首頁 >

2019-07-01

| ※該如何選擇氣密窗※

1. 選擇具有國立大學隔音證明的窗型
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台大,成大及海洋大學都有設立音響實驗室能測試鋁門窗之隔音及氣密性能,若有隔音需求的消費者選擇具有此實驗報告之鋁門窗較有保障。

 

2. 選擇具有風雨實驗證明之窗型
此證明經過風力與水力之模擬測試,模擬颱風程度等級的風雨下,鋁門窗是否有漏水及漏窗戶之抗風壓程度是否有符合標檢局之規範,玻璃也較不容易破裂。

 

3. 比較價格時,記得一分錢一分貨原則
除了鋁窗的價格之外,有關玻璃的厚度及鋁窗的顏色都是影響鋁窗價格的主要因素。一般來說,玻璃的厚度愈厚,價格也愈高,當然隔音性能也愈好,但每種窗型所能搭載的玻璃厚度並不相同。

 

4. 注意鋁門窗鋁料的厚度
市場的競爭及成本的考量,鋁料的厚度愈來愈薄,外觀雖無明顯的差異,但其強度及結構(承受風力吹襲而損壞)則有很大的差別發生,即鋁料的厚度愈薄,則其堪用的年限即愈短。

 

5. 鋁料純度的重要性
鋁料材質的純度除會影響鋁窗的強度與撓度外,使用舊窗或其他鋁件所回收再製的鋁料,更可能會在回爐的過程中混雜到有塗料、橡膠、矽利康等材質,使鋁料存有重金屬或輻射汙染的風險。因此,消費者在選購鋁窗時,亦應先確認是否使用一手鋁料,以確保鋁窗的品質、安全性及耐久性。

 

 

PAGE TOP